[喻黄]自回声(一)

开个长篇给少天庆生!

会非常慢【

===============


喻文州回G市这年夏天,天气特别古怪,暴雨不断,气温却迟迟没有降下来。

窗外的雨幕在玻璃上涓涓汇流,蜿蜒着爬出颤抖却连贯的线条,远处高楼上低矮迫近的乌云带着一闪而过的电光,然后是沉闷的雷声。

喻文州把窗户稍微打开了一角,他的房间楼层虽高,不过并不当风,雨水没有落进来,扑面冲进屋里的是一团浓稠的湿气,带着炎夏未散的高温,威风八面地攻城略地。

这是他所熟悉的空气,厚重的炎热与潮湿很容易就能把一个人捆绑起来,将意志瓦解得颇为随意和慵懒,甚至连睡眠都比往日更彻底些。

回G市还不到两个星期,喻文州察觉自己的身材肉眼可见地没年初那么紧绷,也许是吃得顺口了,也许跟年龄有关,他一面琢磨着在小区会所重新办一张健身卡,一面清理着前些天从B市寄来的快递箱。

箱子里是冬天的衣服、书册和资料,沉甸甸地在客厅里放了几天,挡着他通向洗手间的必经之路,终于到了不理不行的时候。

弄得满手薄灰之后,喻文州才看到手机上已经跳起了若干条消息和两通未接来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成静音忘记恢复了。尽管他日子一向过得清楚明白,但随着年岁渐长,免不了偶尔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找他的人叫吉耀龙,名字吉利得可以打印出来挂在大门口辟邪。

不过喻文州看见却微微皱了皱眉,这人是蓝雨战队第一到第四赛季的一位赛场经理,见证了那几年间蓝雨的某些离合悲欢,后来在荣耀联盟名下的一家小型娱乐科技公司做产品经理,喻文州与他接触并不太多,也就是相互之间有内部消息透透底或者逢年过节问个好的关系,已经许多年不曾见面了。

他主动给喻文州打电话这样的事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

喻文州挪动着大大小小的箱子挤出一条出路。洗完手之后,站在沙发边给吉耀龙回信息:“刚才没看手机,龙哥有事找我?”

对话框上方是吉耀龙问了几条“在不在?”然而没有实质性的内容。

这种问话方式通常会让人十分焦虑,喻文州脾气向来好,并未感到特别烦躁,推开朋友圈随便看了看,然后收到吉耀龙的新消息:“打电话方便吗?”

“可以。”竟然是需要通过电话说的事,喻文州有些意外。

电话接通,吉耀龙爽朗地叫了他的名字,他当年也算看着喻文州成长起来的,语气里不免带着些长辈的口吻,在听筒里朗声问道:“文州,听说你已经回G市了?”

喻文州笑了笑:“对,怎么传到您那里去了。您去蓝雨了?”

答案很显然。他回G市的事没有对外张扬,电竞协会对他的工作还有别的安排,他是去过蓝雨几次,却不方便在战队逗留时间太长。

虽然统共加起来还不到三个小时,但想想现在队里那些小孩的嘴,一个个都是敞风的,讲出去也不奇怪。

对方嘿嘿一笑,默认了他的猜想。

喻文州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可避讳,照实说了:“上个月月底回来的。”

“这次又要待多久?”

他这么热络的口气,让喻文州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这么熟。

“应该不走了。”喻文州还是告诉了他,“电竞协会要在G市设运营办,就放我回来了。”

吉耀龙声音洪亮道:“这事我听说过,你小子是升官了啊!”

喻文州周旋道:“没有的事,普通干活而已。龙哥你找我不是为了打听这个吧?”

吉耀龙连忙道:“不是,不是!我昨天在战队刚好碰到老刘下来视察了。”他吞了口唾沫,像是在喘大气。

也许这就是喻文州难以热爱同他打交道的原因,讲话常常没有重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老刘是蓝雨战队的老板,名叫刘斯仁,早年和大部分商人一样炒房地产起家,卖过鱼饲料也做过光伏发电,四十来岁正值事业巅峰突然沉迷网络游戏,干脆就自己组了一支战队参加职业联赛。一路风风雨雨,一直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五个赛季了。

荣耀联盟里有好几支战队都因为经营问题曾经换过老板,随着像神盟、BATO等等其他电竞项目的崛起,荣耀也渐渐面临着式微。许多俱乐部为了长线发展,建立起了荣耀之外的他项分部。像刘斯仁这样把财力精力统统投放到蓝雨一支队伍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可见即使作为老板,他也是真心热爱这个游戏。

前些天喻文州和他见过面,聊到蓝雨的现状,虽然谈得不太彻底,也明白了刘老板的意图,他还想继续加强蓝雨的打造,重组技术部、研发部和市场部,分层级设置教练组,再高薪从外省BATO战队挖角顾问团。

可谓孤注一掷不撞不回,是一位典型的金牛座。

喻文州没有理由阻止刘斯仁,能做到的也只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他提供帮助,无论怎么说,蓝雨也是他从根上长起的地方,是他的家。

“刘老板讲了什么?让你来找我?”喻文州叹了口气,不由他牵引一下话题,分分钟就被吉耀龙带跑了,他并不是对所有话唠都抱有耐心。

“是这样的,是这样的!”吉耀龙找回了思绪,“我也回来了!”

“哦?”这倒是喻文州没想到的,“回来为蓝雨做事?”

“是啊,做外宣,昨天才上岗,就遇到这个事。今年不是蓝雨建队15周年吗,老刘想搞个活动庆祝一下,主要策划呢,就由我和战队现在的总经理杨总来做,杨总你认得吧……”

“认得。”喻文州连忙打断他,以防他又说飞到别处去。

“但是你也跑不了!”吉耀龙笑道,“这事肯定有你的份。”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龙哥,情况我明白了。我不是不愿意,只是我现在在协会工作,活动去参加就好了。”

“哎呀。”吉耀龙把他堵了回去,“又不是让你明目张胆地搞,我们做策划的时候你也参与一点嘛,你当队长多少年,你不参合,怎么都说不过去啊。”

喻文州想了想,这事如果他完全推掉,是有点没人情味了。于是他轻轻嗯了一声道:“行吧,你们想怎么弄?”

“形式都是次要的!最重要是要把大家都叫回来,凑一起,那才是情怀!”电话那头吉耀龙仿佛口沫横飞。

喻文州垂下眼睛,脑中跳过了一些画面,斑斓绚丽,光影重重。

“就是时间比较紧,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吉耀龙亢奋的声音放低了些。

“准备什么时候办?”喻文州问。

“九月之前吧。”吉耀龙说。“嘿嘿,嘿嘿……”

听到对方尾音的笑声,喻文州莫名有些难以形容的心悸,他平日里很少出现这样的心情,是因为听到了那句“把大家都叫回来”的缘故吗?

虽然已经铺设过心理准备,只要回到G市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却没能料想来得如此迅速。

“怎么了?”他略略有些怅然地问。

“作为蓝雨老粉的开心,你不懂。”吉耀龙说,“总之能把你和黄少天都逮住,我就成功了一半。”

听到这个名字,喻文州呼吸都轻了半拍,语气里却不见波澜:“少天也回来了?”

“就是回来了啊,昨天还来过队里!”吉耀龙沾沾喜道。

“好吧,我知道了。”喻文州应了下来,“有什么需要我做的,龙哥您随时联系,刚好我才回G市,现在算休假,还不太忙。”

说到最后几个字他语速变得很快,已经不确定自己态度是不是完整和诚恳。

分手三年,三年还不足以把这段关系打磨得风平浪静。如果那人立刻出现在眼前,饶是在喻文州已经安心定志的三十岁,他也怀疑自己未必能足够理智成熟。

那到底是黄少天。


TBC.

评论(153)
热度(26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岸

©赤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