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自回声(八)

喻文州所在的宿舍调整测试之后离开了几个室友,又迎来了几位新人。

郑轩就是新入营的一员。

这人天生带着两三分滑稽的沮丧,满脸跑着活泼的五官,且拥有着极易相处的自来熟。

训练营的人十个里有八个对喻文州带着“这人怎么还没被淘汰”的有色眼光,郑轩却没有涉足过那些青春期少年勾心斗角的派系,热络地和喻文州攀谈起来。

“我放眼望去,蓝雨全营只有三个人是枪系职业,我还以为自己来错地方了。听人说第一区好几个枪系高手都去百花的训练营了。”郑轩坐在喻文州旁边的位置,叮地一声插上了账号卡。

“弹药专家?我看看你的号。”喻文州也没跟他客气,转动了半扇椅子,注视着对方的屏幕,一枚轻快的身影从树林中凌空跳了出来,翻腾着向前,华丽地撒开一地散弹引来一串小怪的围攻。

“你还真盯着我瞧啊,压力真大。”郑轩搓了搓额头。

话虽说得委婉,但他操作精准,意识清晰,节奏稳健纯熟。

喻文州看了十来分钟竟微笑起来,原本轻灵一挂的枪系是蓝雨眼下的薄弱环节,他在选择职业时也有这方面的考虑,现在看来也许用不上他了。

因为队长魏琛使用术士,蓝雨训练营里乌泱泱的一群小术士,跑去副本里下个任务,斗篷暗云般飞起,几十个混乱之雨齐齐发出,能把对方眼睛给戳瞎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喻文州一开始也没下定决心去术士职业拥挤,直到蓝雨在第一赛季的冬歇期前拿到了全联盟第三的成绩。“索克萨尔”第一术士的名号颇为响亮,蓝雨战队围绕术士为中心的打法已成雏形。喻文州开始认知道,也许只有通过努力继承这个角色,才能真正成为蓝雨的核心。

“什么情况?上个月还看你在练元素法师,怎么转眼你也练上术士了!”黄少天在喻文州背后传来一声大呼小叫。

黄少天作为营中翘楚,一言一行都被训练营的小孩们听着学着,这么一喊之下,前面一排脑袋都转过来望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正好放完一组束缚术,空出两三秒的时间回头对黄少天笑了笑:“之前少天提醒过我要早些决定,现在也算定下来了。”

“卧槽,你别赖我啊……”黄少天嘀嘀咕咕地,大概是这个职业没什么好新奇的,他很快把目光转开了,盯向郑轩面前的屏幕:“你这个弹药专家有点意思,炸完之后还有那么大空档走位,手速挺快的么?能放两波?”

郑轩没空扭头,噼噼啪啪敲着键盘,用胳膊肘指了指隔壁桌说:“他的术士替我把怪拉住了。”

黄少天又跳到喻文州身后,才发觉的确是喻文州正一边走位一边施咒。黄少天跟随魏琛纵横多年,术士的操作瞧得不能再熟了,本不认为有什么稀奇,却突然意识到喻文州经过两次调整测试都能堪堪上线,似乎的确进步不小。于是用手拍了拍身前那人的肩膀道:“看来玩术士还挺适合你。”

只是一次无关重要的副本练习,喻文州并未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这导致他分神到肩上手心偏高的温度,仿佛刚蒸好的点心一样贴着他的胛骨。

喻文州深知黄少天并非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热情,只是他一向随意而无心的肢体习惯。

G市虽然没有冬天,可十来度的气温也算不得温暖,喻文州在黄少天无心的热量下趟完半个副本,转过身才发现后方已经站了不少人探头探脑地一齐看向他,难怪被围出了薄汗。

多半都是黄少天给招来的,喻文州叹了口气。

“老咪,看完了吗?你的术士走这个本是什么成绩?”黄少天拉了身边一个人问。

“不太记得了。”被问话的那人道,“不过怎么也要比吊……怎么也比他好些吧。”

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放开喻文州身后的椅背挥手对众人示意:“好了好了,不看了,都去练自己的。下午李航要过来,别被他看见偷懒。”

郑轩吐了吐舌头冲喻文州小声道:“我觉得你拉得挺不错的,听他们口气好像都比你强似的。蓝雨训练营一个个都那么厉害?我压力太大了吧。”

喻文州缓缓眨了眨眼睛:“你完全可以自信些,如果1V1,刚才那些人里,除了少天,没有人能赢你。”

郑轩哇地低叫一声:“是不是真的啊?你也不过刚跟我打了一把……”

喻文州笑了:“我是这么认为的。”

 

赛季冬歇期蓝雨全队放假一个月,训练营也一视同仁。

少年们收拾好了背包,拎着脏衣服前前后后地离开了蓝雨俱乐部的大楼。

喻文州走在最后。他家住在G市市区,距离俱乐部只有不到五公里,公交车四站路。平时周末偶尔也会回去,放寒假就显得不那么郑重。

等他背起包,戴上耳塞出了后门,天已经渐黑了。

这是个有落日的傍晚,夕阳沉浮在林立的高楼中央露出一点微醺的桃红,使得后门前那条不宽的马路沾染着白日里少见的温存。

蓝雨后门这条小路半公里外联通着一所职高,左右两边是卖盗版碟和电脑配件的商铺,进进出出着校服被彩笔画得花花绿绿,发型千奇百怪的少男少女。

就在这嘈杂而柔和的路口,喻文州抬起眼睛看到了黄少天。

他横握着手机,看样子是在操作着什么并不费脑的小游戏,穿着一件白色的运动外套,像在宿舍刚洗过头出来,头发有着不同平日的垂顺,于一月的凉风中显得格外单薄而干净。

喻文州犹豫了片刻,还是开口叫他。

“少天。”

黄少天闻声抬头,朝喻文州扬了扬下巴,眼睛又迅速回落到手机屏幕上,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你怎么才走?我是在这儿等我爸,他说今天接我出去吃,我都等了半个多钟头了,所以说这些大人说话根本不能信,哪怕是你亲爹……哎,过关过关,你要看么,这憨鸠游戏没什么剧情,用来练练操作和反应还是可以的,不过可能不适合你……哈哈哈我随口说说,别介意。”

他自顾自地说着话,喻文州摘下一只耳机在旁边站了一会儿,稍稍地搭了两句腔。

右边的耳朵里仍然传来了缠绵痴苦的情歌,并不十分应景。

“你不走么?也等人?”黄少天瞄着他,放下手机。

喻文州拉了拉单肩挂着的背包带:“我在对面坐332路。”

黄少天眼底倒映着落日余晖,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又问:“我猜人都走完了?你是最后的吧?刚才还有老师在楼下发荣耀福卡呢,跟你说你这么慢不行,好处都让手快的拿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所谓。”

远远地,332路车开了过来,喻文州两三步跨过了马路,黄少天仍然站在红光笼罩的路口,两人隔着十来米的距离对望了一眼,又同时低下了头。

“你又在笑什么!老实交代。”喻文州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突如其来的短信。

对面的黄少天舔了舔嘴唇,用一种捕食般的神情气鼓鼓地盯着他。

这是黄少天给喻文州发的第一条短信,喻文州自内心产生出些微的惊讶,于是双手并用,很认真地回道:“我只是觉得时间刚好。”


TBC.

评论(43)
热度(1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岸

©赤岸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