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去日天涯(一)

本来想写个庆生短篇的,越写越长……所以还是分章节发吧。但应该也不会太长,在出门浪之前争取每日一更到完结,陪喻黄过个年【。


第一次写总裁明星文,逻辑不重要,爽了就对了~


一、

春天到来之前,黄少天参与录制了一档网络综艺叫《有人喜欢蓝》。

这是一档亲水综艺,外景大部分时间都是几位艺人在游轮上尬聊,再以海洋为背景进行一些沙滩运动比赛、出海捕捞的跟拍或者装装样子的无人岛探秘。

纵然时节是冬季,天气远不到南部海域最热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晒脱了几层皮。回到家一照镜子,黑得无法无天,再也不担心有人在网上黑他。

不知道哪家记者手那么欠,一两张私照流传出去,粉丝们两眼一抹黑大呼小叫,给他取了个别名叫“黄青天”。

在演艺圈黄少天算不上流量小生,平日里大小热搜没他什么事。每年一两部戏拍着,偶尔接个不温不火的综艺,粉丝基数稳定,赚的钱也够花,却从来没有“大爆”过。

这次反而因为晒黑被当作段子素材一时甚嚣尘上,想蹭这波热度的媒体平台络绎不绝,经纪人李远接连收到好几条通告邀约,热闹程度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眼球经济,稍纵即逝,黄少天黑得快,白回去也挺快,眼看着这热点就要随着他颜值复原流逝过去了,他尚且没有从中捞到什么实质的资源和好处。

黄少天出道得早,二十岁以前拍过一部武侠剧,是曾经许多少女心中的少年“剑圣”,论影响力比现在大出不少。

在圈中浸泡了十年,赶上粉丝经济和网络效应,他在其间周旋的同时也自诩清醒。这些话题密度不过是信息雾霾,一场风吹来就散开了,没有含义没有内容也不怎么健康。舆论马不停蹄地追赶下一场风口,并不会在人们心中留存多长时间。

所以李远督促他去晒灯保持肤色时,黄少天没怎么犹豫就拒绝了,为了热度去哗众取宠挺没劲的。

找上门的合作资源大部分都贴着当前的大众笑点,不是太阳镜广告就是某娱乐健身类网综的邀请。黄少天拿着参与人员的照片栏看了一眼,卧槽,怎么都是基佬,一时间脸又黑回去了。

他倒不是有性向歧视,只是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那种气氛。

在黄少天心里最想做的事是拍一部电影,不管成本大小或是题材寡众,只要本子合适他都愿意尝试。然而多年来电视剧拍了不少,男一也当过五六回了,找他拍电影的导演只有一人。

那位叫王杰希的大小眼导演,隔了很久想起来黄少天仍然有些愤愤不平。

王导导了部戏叫《原谅》,黄少天演了个出轨的男二号,由于他演技尚可,渣男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莫名其妙挨了不少骂。

挨骂虽然是对他表演技巧的肯定,可他从头到尾只有这一部片子,影评大V们在百花齐放的电影作品中难得提到他一句也和那个倒霉角色分不开,导致黄少天还挺不服气的。

说起来也没办法怪谁,他商人家庭出身,那点小小的背景撬不动庞大的后台资本。靠着多年来大浪淘沙剩下的粉丝维系着曝光度,娱乐圈内诸多暗面的规则仿佛和他格格不入,所以总是上不来又下不去,公司还肯捧着也算仁至义尽。

不过这天经纪人李远突然来了个电话,声音里透着罕见的兴奋和雀跃。

“黄少,有个电影本子找你,还是部大电影!”

 

这话放在一个月前黄少天都不怎么信,然而最近他算得上通告频繁,虽然惊喜却也不是毫无准备。

“什么本子?等等,我在开车,只能简单说。你现在在哪里,怎么旁边那么吵?我录完节目在回家路上,十点以后你把东西带着到我家来一趟吧,我录到八点还没吃饭,在地下停车场又被堵了半个多小时,饿得脑袋疼。有什么事待会儿见了面讲。”他一开口就一长串,没办法简单,纯属天生自带的语言习惯。

去年李远提议过给他招个助理,黄少天觉得自己谱还没那么大就给否了。

今年身不由己地忙起来之后连吃饭都没个着落,也许是需要人帮帮忙。

等李远到黄少天家里的时候,他已经吃完饭洗完澡打开电视在做平板支撑了。

比起黄少天的罗里吧嗦,李远的表达方式相当简练干脆,要他俩都是话痨很多事情就没办法沟通了。

邀约的电影是一部有点悬疑色彩的情感戏,由三个故事交织组成的悲喜人生。之所以说是大电影,并不是投资有多大,导演的名字太响了。

停工蛰伏了两年又重新出山的大导叶修。

叶修的第一部电影就拿过大奖,前三年几乎拍光了同期所有的获奖电影,让同行无路可走,风头无两。然而没过几年拍起了很有个人风格的文艺片,票房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休息了两年之后光凭着重返影坛的造势也足以带动起票房号召力。

黄少天面对这份资源提不出任何不满意的地方,倒是李远一反常态地拧巴了几秒钟。

“怎么了?有话直接说。是资方对我有要求还是他叶大导演有要求?”黄少天毫不在意地问。

“这部片的第一投资方是蓝雨。”李远挠了挠头。

蓝雨虽然听起来软绵绵的,却是近两年娱乐行业最大的资本之一,与轮回影业、霸图影视、微草传媒并称娱乐四巨头。

之所以让李远有些头疼,是因为黄少天的父亲曾经是蓝雨的股东,黄少天原本也算蓝雨的艺人。后来蓝雨股改,黄父另立门户却遭遇滑铁卢,导致从前的人脉损失大半,黄少天始终没能红起来多少源于当年蓝雨动荡的后遗症。

是以听到蓝雨二字,黄少天也微微怔了一下。不管怎么说,蓝雨出资,制作本身就不会太小。

“你也看到了,这部戏角色很多,演员是由导演、制片和资方共同推荐。”李远清了清嗓子道,“黄少你就是蓝雨喻总提的,我也不懂是为什么。”

黄少天也不能说完全明白,但心中隐约有了模棱的猜测。他看了一眼桌面上表格凌厉的策划书,几张白纸上的字打印得有些模糊,恍然间似乎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某段时光中。

当年一起长大的人现在是蓝雨的头把交椅。他推荐自己参演,很难让黄少天觉得目的完全单纯。


TBC.

评论(68)
热度(257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岸

©赤岸
Powered by LOFTER